Browsing: 金融

區塊鏈本質之一就是去中心化(decentralized),連帶影響組織結構和溝通慣性。Richard 說:「我們很看重社群。」不只行銷或研究、設計夥伴會高頻率和用戶接觸,從工程師到執行長、共同創辦人也都會跟社群溝通。接著再透過 Facebook、Twitter 等線上管道,再彙整線下活動接觸所收集的資訊,快速做出綜合研判。

Read More

金融服務數位化,一定要更貼近生活,考量利益關係人需求,從既有的使用模式優化,才是近路。支票對於中小企業傳產而言,雖然表面上是種延遲支付的方式,但是對於收票方,卻可以憑支票去票貼求現,這是傳產資金運用的常態。如果在 B2B 支付行為上,沒有支票這種東西,很多金融服務或許就不那麼貼近實際需求,一張支票,所有經手過的人都是使用者,也都有不同的需求與義務。

Read More

理解目標產業是一件重要的事,這會有助於一開始用戶調查研究的切入點,但是有一些服務,卻不是要從目標產業開始調研,而是要判斷你的服務的旅程長短,而大部分買賣型態的服務,販售的接觸點都很短,有時候可以退一步想想,你的服務是不是搭載於其他服務上,例如旅平險。

Read More

目前市場上比較系統化的指標為 Forrester 的 CX index 。 該指標包含「顧客體驗品質」與「顧客忠誠度」兩個面向。顧客體驗品質主要著重在商品或服務本身的有效性(該體驗是否為顧客帶來價值)、容易度(顧客是否能順利地從體驗中獲取價值)、情感(顧客是否對該體驗感覺良好)。顧客忠誠度反應的則是該企業或品牌與顧客的關係,是否有助於以下三種忠誠度的強化:留存率(該顧客持續與公司往來的可能性)、豐富性(該顧客從公司購買額外的產品與服務的可能性)、擁護(該顧客將公司推薦給其他人的可能性)。

Read More

我們認為,回饋給消費者的內容,不該著重於降低的保費,而是應該帶給消費者更安全、更健康的人生。所以當消費者做了提高風險的行為,而我們的裝置也感應到了,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並不是記錄下來調整保費,而是要即時用遊戲化,或是預防性的提醒或措施,讓消費遠離風險,而保費的降低,純粹只是副作用而已。

Read More

花旗集團研究報告指出,理財機器人所掌握的資產從2012年的幾乎為零增加到了2015年底的187億美元。台灣為降低理財機器人對理財專員的衝擊,金管會在2016年初表示「機器人理財顧問在今年不會開放」,而金融業者對於開發長尾市場後端人群也採取較保守的態度。

Read More

Everledger將每一顆鑽石的來源和價值、擁有者等資訊數字化,創造一個鑽石的ID並存放到區塊鏈系統內,當鑽石的交易發生時,可以利用此ID追蹤這顆鑽石的來源、追溯所有過往的交易紀錄,解決了保險公司的痛點,同時也利用此追蹤系統為保險公司、持有者、索賠者或是執法團體提供鑽石的檢驗服務。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