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重市場潛力 日本Goodpatch繼柏林後設立台灣子公司

0

文/VIDE編輯群

(圖片來源:Goodpatch)
(圖片來源:Goodpatch)

前言

以往國際品牌來台,多看重相對划算的土地、電力、人事等條件,開辦硬體廠區;近年來,台灣的軟實力人才逐漸受到重視,比方2014年中國獵豹移動來台徵才,就引起相當大的關注。9/29(四),日本UI設計公司Goodpatch Inc. 宣布設立台灣子公司,看重的則是台灣設計產業潛力,董事長猿川貴之特別提到,設計是「人」的產業,而台灣人的友善,讓他們在籌備過程中印象深刻。

goodpatch_20161003_4
(圖片來源:VIDE拍攝)
(圖片來源:VIDE拍攝)
(圖片來源:VIDE拍攝)
(圖片來源:VIDE拍攝)
(圖片來源:VIDE拍攝)

柏林之後第二個海外據點:台北

2011年成立於東京的Goodpatch Inc.,繼德國柏林之後,在台北成立第二個海外據點Goodpatch Taiwan,一方面加速拓展設計原型(Prototyping)工具「Prott」以及陸續開發的自有產品,二方面也將開展設計委託業務。

Goodpatch在2014年推出第一個自有產品「Prott」,在日本的科技業推行相當順利,以2016年8月為例,營業額與2015年同期相比,成長率達334%!除了日文介面之外,Prott也對應英語以及繁體中文,目前已經有來自全球141個國家的使用者。在台灣,擁有超過450萬會員的部落格服務痞客邦(PIXNET),以及毎月超過500萬人使用的食譜網站服務愛料理 (iCook)也引進了Prott。從設計師到工程師、專案管理等各種不同職位都可以輕易上手,作為促進團隊溝通的工具,在台灣正備受矚目。

Goodpatch表示,將持續朝著「以讓人心動的設計來推動世界前進」的願景而努力,並將「證明設計的力量」作為使命,以台灣和德國為起點,增加海外據點,創造出設計公司的全新價值。

(圖片來源:VIDE拍攝)
(圖片來源:VIDE拍攝)

關於Prott
Prott是由UI設計公司Goodpatch所開發的設計原型(Prototyping)工具。適合由設計師、軟體工程師、專案經理所組成的團隊,用於開發網站、App等網路服務。只要將App或網頁的手繪草稿用手機拍攝下來,設定操作與頁面切換,就能簡單快速地製作出設計原型。從畫線稿到畫面流程圖,整個設計流程都可以在Prott中完成。此外,為了使設計原型能夠成為讓團隊溝通更為流暢的主軸,Prott也能串接Slack或Hipchat等第三方服務的API。
網址:https://prottapp.com/tw/

關於谷德帕奇設計有限公司
Goodpatch Taiwan是一家專精於使用者介面(UI)設計的設計公司,為Goodpatch Inc.的子公司。Goodpatch Taiwan將以自家產品業務的推廣為中心,今後也預計在台灣發展設計委託業務。
網址:https://prottapp.com/tw/
公司地址: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一號 CIT 台北創新中心
負責人:董事長 猿川貴之
主要業務:針對台灣國內企業提供設計工具

關於Goodpatch.Inc
Goodpatch Taiwan是一家專精於使用者介面(UI)設計的設計公司。提供客戶從概念設計到程式開發,設計流程中的所有服務。過去的作品包括女性情報誌App「MERY」、測量集中度的App「JINS MEME OFFICE」、買賣票券的App「TicketCamp」等各式各樣的設計。而自有產品設計原型工具「Prott」,使用者已遍佈全球140多個國家,正引領著設計流程的改革。
網址:http://www.goodpatch.com/jp
負責人:董事長 土屋尚史
成立日期:2011年9月1日
資本額:日幣2億5,500萬
公司地址:東京都涉谷區鶯谷町3−3 South Gate涉谷Building2樓
主要業務:UI設計、網路服務開發

Shar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