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三層竹簍裡的UI與UX

0

創新設計一定要網路、要科技嗎?我們提供向老智慧學習的觀點,例如「廚房裡的人類學家」莊祖宜在印尼買的廚房新玩具就很不錯。

bamboo_01 UI:

  • 復古美。
  • 使用動線方便。

UX:

  • 不佔地方,解決一般公寓廚房空間不夠的問題。
  • 每個小籃子底部通風,解決蔬果容易濕爛的問題。
  • 還有,如果你常做菜的話,不難發現這幾樣材料是許多料理共通菜碼,可以省下東抓西找的時間。
  • 如果不放蔬果,作為英式下午茶點心盤也可以。

在看莊祖宜臉書的時候,覺得這玩意兒很有搞頭,也想來入手一個,幻想不單方便,連做的菜都會變得更有風味,果不然,往下一拉,一堆留言問哪裡買。最正宗自然在莊祖宜目前居住的印尼,然後也有人附上 Y 拍連結,台幣 1600 元一個,對比她說在印尼買 18 萬印尼盾,合台幣 450 元,相差近 3.6 倍。

「IKEA 搞不好有類似的。」我想。

過幾天,找了個時間到住家附近的 IKEA 吃飯兼找物,找來找去,約莫這兩個(點擊圖片可看原規格),不難看出雖然三層、底部通風、材質好清洗等條件相同,但大小差很多。可是,差多少呢?

bamboo_02

bamboo_03

我一度想用長寬高去算體積,不過很難從莊祖宜照片右下角的鑄鐵鍋去推,那麼……嗯……用小朋友算數好了。

「如果印尼的可以放 3 顆洋蔥,IKEA 大概可以放 10~12 顆。」

想到這麼比擬,儘管洋蔥有大有小,理解上倒具體多了。我從沒量過家裡廚房走道有幾公分,只知道如果佔去 10~12 顆洋蔥的空間,其他亂敗的鍋碗瓢盆餅乾糖果乃至地瓜南瓜就沒地方放了,所以還是算了吧。

帶著幾分悵然離開 IKEA,一邊思索「好設計來自生活」的意義,一邊想著:「等下要不要去一趟小北百貨?」

Share.

現任:文華智樂有限公司 總監 / 曾任: 商周集團《Smart智富》協理、NOWnews今日新聞網總經理特助暨策略部資深協理、商周集團《商業周刊》行銷經理及《大師輕鬆讀》行銷經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