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旅行別再「拖」行李箱了!

0

當我們出門旅行時,行李箱一定是一個不可缺少的配件。然而,拖著厚重的行李箱到處移動對我們來說絕對非常的消耗體力。如果有一款行李箱你可以不用自己拖行,它就會自動跟著你移動,那畫面是不是很酷呢?

圖片引自:cloudfront

 

編譯 / 藍色吐司

以色列的創業團隊 NUA Robotics 近期推出了一款智能行李箱,這款智能行李箱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會自動跟隨使用者的腳步到處移動。

圖片引自:http://www.odditycentral.com

 

1.關於 NUA Robotics 行李箱

NUA Robotics 行李箱的移動技術主要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透過攝影鏡頭達到追蹤定位的效果,第二部分則是通過藍牙技術與手機進行連線配對,讓 NUA Robotics 行李箱可以直接透過使用者的手機來操作指令。

2.NUA Robotics 行李箱特色

NUA Robotics 行李箱除了可以自動跟隨使用者移動,它還可以把自己的位置透過藍牙技術傳送給使用者的手機,讓使用者隨時透過手機掌握行李箱的位置,防止行李箱的遺失。由於 NUA Robotics 行李箱的移動速度有限,所以 NUA Robotics 團隊還在這款行李箱的前端設計了一個可以伸縮性的握把,讓使用者可以依據移動的速度來選擇要讓 NUA Robotics 行李箱自動化移動還是人工化拖行。

NUA Robotics 行李箱在智能設計上還具備了自動避開障礙物的偵測設定,當 NUA Robotics 行李箱遇到障礙物的時候,它會自動規劃可以避開障礙物的移動路線。另外,NUA Robotics 行李箱內部還配有可以偵測物體重量的感應器,這個感應器可以幫助使用者確認裝載的行李是否有超重問題,避免裝載物體超重然後造成行李箱的損毀。

下面影片為 NUA Robotics 行李箱的示範影片:

3.待解決的問題

雖然 NUA Robotics 行李箱的功能性看似很便利,但其實這款行李箱目前還無法克服一個最大的技術上問題,那就是上下樓梯的移動,NUA Robotics行李箱的技術暫時只能讓它在平地上移動,所以對需要上下樓移動的使用者來說,這部分可能就缺乏一些購買的吸引力。

除了技術上的疑慮,NUA Robotics 團隊也需要去考量這款智能行李箱在機場面對安全檢查時,要如何通過偵測金屬的儀器,否則就算使用者覺得這款智能行李箱很方便,但是無法帶出國,那也是徒勞無功。

原文出自介紹亞洲最新科技產品趨勢的《TECHINASIA》,作者 Terence Lee 擅長於撰寫商業金融以及創業相關的評論報導。

文章轉載自:START UP TAIWAN

資料來源:This smart suitcase follows you around like a pet dog


訂閱 vide 最新訊息: vide 臉書粉絲頁 http://facebook.com/videmedia

Shar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