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Opera 軟體公司亞太區市場傳播資深經理溫若婷:「電視App商機無窮,客廳將是下一個重點舞台」

0

本文轉載自 MIX 2013 行動應用與互動經驗設計論壇,”大會報導”內容

圖片引自:由作者提供
圖片引自:由作者提供

pekowan-photo1

我們已經進入多螢的世界。大家每天早上起床,第一個映入眼簾的螢幕可能是床頭櫃上的手機,而早餐時間收看電視新聞的習慣,也逐漸被平板電腦所取代。

曾經陪伴我們大量時間的電視,如今已被碎片化的生活所影響,甚至被每個人身上的行動裝置瓜分掉時間,似乎有些走向式微的態勢。但其實不然,電視不但可以收看節目、玩體感遊戲,也開始與行動應用接軌,現在還可以在上頭執行多元的App。

收看電視的行為,將再進化。在今年年初的CES大展,就有許多智慧型電視的應用。其中,Opera公司所推出的Opera TV Store,不但有新穎、易用的操作介面,更能結合雲端的App應用,為廣大用戶帶來許多嶄新的應用與體驗。

Opera公司也宣告將從瀏覽器開發商的角色,正式跨足電視應用的新紀元。根據統計,內嵌Opera瀏覽器技術的連網電視出貨量預估將達 2,000 萬台,而Opera TV Store的 HTML5 應用程式數量也已超過 100 個,其中包括來自台灣的摩客網路(Bookteller)、衛普數位娛樂、快速語言學習系統設計(Q.L.L.)、UDN 聯合線上以及寶利拾(愛料理)等。

此外,Opera TV Store的新功能Side by Side Application(多工側邊應用程式),也相當吸引人。用戶可以在觀賞節目或影片的同時,取得不同的網路資訊或相關評論,而該公司亦可與其廣告平台結合遞送對應廣告,藉以創造出嶄新的網路瀏覽體驗與連網電視內容互動。 Opera軟體公司亞太區市場傳播資深經理溫若婷透露,「這項互動廣告的整合服務,將會是Opera TV Store下半年度重要的服務之一。」

目前市面上,Sony Internet TV與藍光DVD 播放器已搭載了Opera TV Store,提供消費者享受HTML5 TV App帶來的連網樂趣。Opera最近也宣布和聯發科合作,成功將Opera TV Store整合到該公司所出品的智慧型電視晶片組。未來,採用聯發科晶片組的電視與影音播放器相關的製造商,都可以在其電視、機上盒與多媒體播放器上頭,提供消費者連網功能與App應用。 Opera不但致力提升用戶電視上網的體驗,也積極投入行動應用商機的探索。

MIX 2013論壇(http://mix.hpx.tw/)中,溫若婷將為大家介紹目前 TV App市場現況、TV App設計範例、以及Opera TV Store上架流程等。

文章轉載自:MIX 2013 行動應用與互動經驗設計論壇

Shar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