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活動通Accupass營運長暨創辦人謝耀輝:「行動支付與社交支付帶動行動商務市場發展」

0

acupass

圖片引自:活動通 Accupass

文 / 鄭佩紋

最近幾年智慧型手機席卷全球市場,根據Google在去年底提出的報告指出,台灣的智慧型手機普及率高達32%。智慧型手機的普及除了帶動行動上網市場發展之外,也帶給商業界更多想像的空間與機會。在行動商業模式的價值鍊中,支付是連結商家與消費者交易的重要環節。

四月底的MIX 2013研討會邀請活動通營運長暨創辦人謝耀輝分享關於行動支付的研究。他曾擔任富士康派駐大陸的產品經理,對大陸市場有深厚研究。資訊相關背景的他,結合自身對於技術的愛好及對於市場的觀察,對事情總有獨到的解讀方式,更獲經理人雜誌選為台灣100大MVP專業經理人。謝耀輝與夥伴創立活動通營運至今,從技術長改任營運長,對於金流在電子商務所扮演的角色,有深刻的體會。

國內其實不乏線上金流平台,受限於法規以及習慣等因素,實作上的限制不少,而提供完整技術界接服務的平台也並不太多。在活動通規劃時,便針對要提供哪些支付服務、該串接哪些平台等問題下了不少工夫,歷經許多的測試後提出報名、付款、驗票體驗一條龍服務,深獲使用者喜愛。去年底活動通推出 Passbook 支援,不只代表使用者多了一項選擇,也同時可發現活動通希望加強電子票券相關體驗的想法。

2009年創立的「活動通」,以活動辦理者最佳夥伴的身份進入市場。除了活動必須俱備的報名網站相關功能外,也具備線上付款、報名資訊相關統計等特色,更每每派員協助活動辦理。貼心的服務,迅速獲得資策會、TEDxTaipei等組織信賴,每年開設的活動不計其數。對於購票入場這件事情,活動通也提供了QRCode報到App,無論是購票人或查票人都能以迅速、確實的方式完成報到手續;近期更領先同業支援蘋果公司在 iOS 上的最新利器「Passbook」,其能為使用者帶來更多便利。

在本月26日舉辦的MIX 2013論壇(http://mix.hpx.tw/) 中,謝耀輝便將和與會者分享活動通在串接國內金流平台的經驗與對國外知名金流平台的研究,另外更將針對電子支付的下一步:行動支付/社交支付的應用及案例,分享他的看法。

文章轉載自:MIX 2013 行動應用與互動經驗設計論壇

Shar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