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回收舊物和廢物利用設計的自動販賣機

0

上一篇我們介紹了荷蘭的一個環保項目,用透明垃圾袋 Goedzak 置放限制物品能夠讓路人看到垃圾袋裡的東西,來決定他們是否把這些物品帶回,進行廢物利用。異曲同工的另一個設計是Swap-o-Matic,通過它,人們能夠捐出閒置物品或者收取舊物進行改造利用。

1-1

簡言之,Swap-O-Matic 就是為鼓勵使用者捐贈、交換物品的一種自動販賣機。

其創造者 LinaFenequito 說,設自動販賣機背後的理念是將人們無意識的浪費行為,變為可持續的生活方式。她希望這種自動販賣機也能讓使用者覺得重新使用及回收物品是像買東西一樣為一件有趣的事情。

Swap-O-Matic 自動販賣機的外型跟一般銷售飲料或食品的自販機不太一樣,在機台的中間上方有一個能夠與用戶互動的觸控顯示幕幕,周圍安置13格的櫥窗,每一格都有透明的玻璃門,使用者能夠將自己想要交換的物品,只要大小可以放置到櫥窗中,如書籍、t-shirt、玩具、或生活用品等,就能夠透過 Swap-O-Matic 自動販賣機這個平臺,與其他使用者交換物品。

使用者能用自己的e-mail在 Swap-o-Matic 的觸屏上創建一個帳戶,從而獲得3點積分。每當他們捐贈出一個物品的時候,他們能獲得一分;而收取一個物品的時候消耗一分。Swap-o-Matic 已經在紐約許多地方有了「網點」,具體的位址則可以在他們的網站上查詢。

Swap-O-Matic自動販賣機此種創新的服務設計無非是希望將以物易物的模式建構在 Swap-O-Matic 自動販賣機上,讓使用者能夠從使用 到資源再利用的目的。

文章轉載自:商業不靠譜 

Shar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