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荷蘭,垃圾袋的巧妙設計也能幫助廢物利用

0

用透明垃圾袋 Goedzak 置放限制物品能夠讓路人看到垃圾袋裡的東西,來決定他們是否把這些物品帶回,進行廢物利用

3-1

我們都有這樣的經歷,還能用的閒置物品——只穿過幾次的衣服,淘汰掉的手機,捐出去略寒酸,過程略繁瑣,空間有限希望馬上處理掉。怎麼辦呢?與其把它們消滅掉,不如廢物利用,讓其煥發第二次生機。彼之蜜糖,吾之砒霜。“彼之廢物,吾之利器”大概也說得通。

荷蘭人想出了一種廢物利用的方法——一種名叫Goedzak的透明袋子,能讓路人清楚地看到袋子裡的棄物,好決定自己要不要把東西領回家,進行廢物利用。

這種袋子由Waarmakers設計,將它放在黑色垃圾袋旁邊,證明這是物主不需要的東西。袋子透明的設計能夠讓路人看到裡面乾燥潔淨物品,加之袋子上的Goedzak的標誌,告訴著路人,袋子裡的東西能夠回收再利用,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取走。如果沒有人對這些免費好貨感興趣,那麼幾天後袋子裡的東西將會和垃圾一起被處理掉。

這種袋子構思上並無甚奇特之處。但不要小看簡單的設計,當星星之火燎原之後,如此平凡得不經意的設計卻有無窮的力量。當人們對Goedzaks的logo或該袋子的外觀形成了認知,隨著一個地區使用Goedzaks袋子的人越來越多,那麼「變廢為寶」「廢物利用」就會越來越簡單。創立者應多思考傳播推廣的手段,如何讓它深入人心,成為再利用的標識?如何打動不同人群,讓他們從心底裡認可從街邊撿起廢物再次利用的行為,而不認為這浪費時間,沒面子?可能這才是問題的核心所在。

文章轉載自:商業不靠譜 

Shar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