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高手參與,2015 HackNTU 臺大黑客松今年怎麼玩

0

為激勵創新實作、促進人才交流,臺大創意創業中心、臺大創新設計學院與學生團隊 HackNTU 聯合主辦全臺最大國際黑客松—「2015 HackNTU」臺大黑客松,期待凝聚資訊社群力量解決實務問題,促進科技創新、開發創業機會及產業價值,並回饋大眾,成為推動社會進步的助力。

2015 HackNTU 主題:Hack into the City

亞洲最大黑客松 與國際接軌

黑客松(Hackathon,亦稱為駭客松)是一項在短時間內,使開發者及設計師等參與者共同聚集在同一個空間,透過馬拉松比賽般不間斷地進行高密度的創意發想及開發過程,以創造各種有趣的服務或產品。為突破一般國內黑客松的規模,2015 HackNTU 邀請了近 1,000 名學生及業界人士,組成了 250 個團隊,將進行長達 41 小時的開發 (hacking),堪稱亞洲規模最大的黑客松。除臺大、臺科大、清大、交大等國內電資專業的學生外,2015 HackNTU 更號召中國、美國、加拿大及歐洲等國際好手共襄盛舉,使與會者在切磋交流之中開拓視野,激發出更具影響力的創新構想。

2015 HackNTU 活動流程

產官學合作  打造智慧城市  創造無限可能

2015 HackNTU 以「Hack into the City」為主題,首開校園與政府合作先例,得到臺北市政府、經濟部通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及國家發展委員會的支持與肯定,鼓勵以政府開放資料(Open Data)進行開發,共同創造智慧城市新生活。屆時臺北市長柯文哲也將蒞臨活動現場,與開發團隊交流互動。

今年臺灣大學打破往例,專案開放臺大綜合體育館供參賽者日夜無休進行開發,使 2015 HackNTU 成為第一個在臺大綜合體育館度過三天兩夜的大型活動。2015 HackNTU 亦與鴻海、中華電信等眾多贊助商合作,提供與會者最優質高速網路服務及供應豐富食物飲品補充能量,籌備團隊並善加規劃體育館場地,提供各種休閒活動及娛樂空間,使參賽者可以活絡筋骨、紓解疲勞。籌備團隊今年亦突破前兩年的籌備經驗,不僅動員近百位志工到場支援,籌備期間甚至遠赴美國拜訪矽谷各大知名企業,並向國際的校園黑客松取經,為 2015 HackNTU 注入新元素,創造不同於以往的黑客松體驗。

HackNTU 團隊至矽谷取經

2015 HackNTU 活動期間自8月21日至8月23日,8月23日的 EXPO & DEMO 也開放進場參觀,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於8月23日上午至臺大綜合體育館一樓現場登記入場,無法到場共襄盛舉的朋友也可透過直播觀賞決選 Demo。更多詳情請上2015 HackNTU活動官網:https://2015.hackntu.org/,或洽HackNTU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ackNTU


訂閱 vide 最新訊息: vide 臉書粉絲頁 http://facebook.com/videmedia

Shar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