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Bands-迪士尼創新的旅遊體驗服務

0

迪士尼於2013年發表一款名為MagicBands的定制手環,手環以RFID為基礎並結合迪士尼遊客體驗的平臺,用以提升遊客與遊樂園間的互動。 MagicBands 不僅可重複使用,還是一款搭配卡通人物做個人化的設計,只需在網站上預約想遊玩的設施、吃飯的餐廳及住宿的房間,到現場通過手環的感應確認身份後即可進入。

1-1
圖片引自:http://www.dogonews.com

手環通過藍芽與手機連結,使用者可使用APP更改預約項目,更新完成後會立即同步至手環。其另一項重要功能為電子錢包,使用者只需事先在網站輸入信用卡卡號,並設定個人的安全代碼,即可在園區快速完成消費。另外,透過園區內的RFID感測裝置,園區可分析遊客的消費及在園區中玩過哪些遊樂設施。

1-2
圖片引自:http://www.dogonews.com

另一方面手環還可記錄個人資訊,當遊客在園區和玩偶擁抱時,玩偶會通過手還提供的資訊呼喊遊客的姓名,另外手環內建地理標記,當小孩走失還能通過系統瞭解佩帶者的所在地。手環還可使用園區內的虛擬實境的功能,提升娛樂性。

1-3
圖片引自 http://www.popmommy.com

迪士尼預計憑藉此項服務將來可大大提升服務品質,將遊客的一舉一動都記錄在後端資料平臺中,並分析每個人在園區的消費紀錄、偏好、喜好的遊樂設施,以方便日後針對不同客群設計定制化的消費模式,讓遊客能更加盡情享受園區中的各項設施及服務,儘管目前MagicBands只應用於美國奧蘭多迪士尼樂園,但預計未來也會將此創新服務推展至全世界各個迪士尼園區。

資料摘自:商業不靠譜

Shar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