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重度使用者」爆炸式成長,你也是其中一員嗎?

0

六月底美國銀行發佈了一份消費者行動端行為研究的報告,該報告指出,有71%的使用者習慣讓行動裝置一直保持充電狀態,即便睡覺時也習慣將智慧型手機放在身邊,此結果促使我們重新開始研究過去我們非常關心的、一種快速崛起的行動使用者類別,也就是—行動重度使用者。

文 / Flurry

去年全球行動裝置重度使用者人數激增59%

 

下表中我們清楚地發現,美國銀行報告中提及的現象,不僅發生在美國,而是全球皆然,根據 Flurry 的分析,對比2014及2015年,全球智慧型裝置的使用者數從13億成長至18億人,同年增長率達38%,其中,一般使用者(Flurry 定義一般使用者為一天內開啟1-16次 App 的人)從7.8億成長到9.8億人,年增長率約25%,而重度使用者(一天內開啟16-60次 App 的人)則從4.4億成長到了近6億人左右,年增長率約25%。

然而,行動裝置重度使用者(一天內開啟超過60次App的人)的增幅卻相當驚人,此類使用者從2014年的1.7億人躍升至約3億人左右,年增長率高達59%!

行動裝置重度使用者總數已超越世界人口數第四大的印尼

若將行動裝置重度使用人數來對比國家的人數,去年共有1億7千6百萬人,排名世界第八;但2015年共2.8億的人數,則超越印尼,排在世界第四,僅次於大陸、印度以及美國的人口數,人數之龐大令人無法忽視,即便是成長人數再快速的國家,也難以在一年間有如此快速的成長,然而,行動裝置重度使用者的增長卻是潛力十足。

image

 

行動裝置重度使用者的增加源自於通訊與社交類App的崛起

為深入了解重度使用行為,Flurry 分析重度使用者常用的 App 種類(分析結果如下),並依照其被使用的頻次給予一組「重度使用指數」,在此我們發現,通訊與社交類、工具類以及遊戲類型的App的重度使用指數均超過100%,為前三大使用的類別(亦即重度使用者在此三類別的使用頻次均超過正常使用者一倍以上)

image

 

即時通訊與社交類 App 是重度使用者涉入程度最高的行動應用程式類別,重度使用者在這個類別的使用頻次是正常使用者的6.56倍,這也間接證明了為什麼即時通訊與社交類型的 App 是近年來市場最受炙手可熱的類別,而工具類 App 的崛起,也證明了人們越來越依賴行動裝置管理自己的生活(請注意:鍵盤 App 與瀏覽器也包含在工具類 App 中)不過,增幅最大的還是生產力相關的 App,特別是大學生在此類別使用頻次上的增長。

遊戲類、新聞類、媒體與娛樂類也是行動裝置重度使用者涉入很深的類別,不過這點並不出我們的意料,我們相信對於這些重度使用者而言,他們唯一的訊息管道就是新聞類型的App。

財務型 App 則最出乎我們意料,手機重度使用者使用的頻次是正常使用者的2.5倍,此結果呼應了美國銀行近期報告中的發現,有48%的銀行客戶是美銀 App 的活躍使用者,也就是說,即使是對有百年悠久歷史的美國銀行,單單八年,行動裝置就已經改變了50%使用者的金融交易行為。

口袋世界的巨大商機

行動產業變動快速,難以想像現今行動裝置重度使用者已達2.8億人,未來增速更是難以想像,但可以想像到的是,美國銀行的創辦人在一百年前絕對料想不到,現今半數客戶最常造訪的分店,不屬於任何一個喧囂的市區,而是在客戶小小的口袋之中。

文章轉載自:Flurry 


訂閱 vide 最新訊息: vide 臉書粉絲頁 http://facebook.com/videmedia

Share.

Flurry於2008年成立,是全球領先的行動數據分析平台,致力於協助行動應用開發者透過數據分析來優化產品與使用者體驗。至今,全球已經有超過22萬名開發者、70萬個行動應用程式(App)使用Flurry進行產品優化,每個月Flurry能偵測到超過18億個行動裝置。Flurry於2014年被Yahoo所收購,Yahoo也在2015年推出行動開發者套件(Yahoo Mobile Developer Suite),協助開發者優化產品及從中獲利。Yahoo目前積極地在亞太區域推廣行動數據分析與行動廣告相關議題。更多資訊請造訪: developer.yahoo.com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