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 Persona 分析將產品、行銷、變現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0

你真的了解你的用戶要的是什麼嗎?你的產品在他們心中的地位又是什麼呢? 這些問題透過由龐大資料庫所產生的「用戶輪廓」分析,可以快速清楚地得到解答。

圖片引自:https://pixabay.com

文 / flurry

「聆聽用戶的聲音。」

你真的了解你的用戶要的是什麼嗎?你的產品在他們心中的地位又是什麼呢? 這些問題透過由龐大資料庫所產生的「用戶輪廓」分析,可以快速清楚地得到解答。

輕鬆掌握用戶輪廓

相信大家應該都聽過用戶區隔 (User Segment) 的概念,而用戶輪廓 (Personas) 則是更深入地針對目標族群在的 App 使用行為進行勾勒,藉以產生真實用戶的模型。雖然透過用戶區隔可以了解用戶的年齡、語言、性別與地區分布等等具體的基本資訊,但有了用戶輪廓分析便可以更深入探討用戶的行為模式。Flurry 自2008年起開始追蹤行動裝置上的用戶行為,目前有高達70萬之 App 裝有 Flurry SDK;平均每個裝置中有7個App裝有Flurry。藉著這個龐大的資料庫,我們得以建立精準模型、將各種用戶輪廓予以分類,如電影狂熱者、貓咪愛好者、商務旅遊者等等(如下圖一所示),而有了「用戶輪廓」的建立,開發者便能更深入了解你的 App 在市場的定位為何、又該如何針目標客群進行宣傳,強化用戶黏著度。此外,透過此功能更可得知該用戶同時擁有此開發者的哪幾款 App、或是喜歡的 App 類型為何,進而找出關聯性(如圖二)。

(圖一)清楚地描繪此款 App 的用戶輪廓與其各佔的比例。

image

(圖二)使用此款的 App 的用戶同時也對哪些類型感興趣,並與指標相互比較。

image

行銷不再毫無頭緒

知道用戶的行為模型後,便能在更精準的選擇投放宣傳活動的管道模式,例如:當你的用戶大多來自電影愛好者時,就應該思考是否該增加投放宣傳廣告於電影推薦等相關類型 App,如此便能將 ROI 最大化。

成功的廣告投放,進而大幅提升變現能力

「廣告」是App開發者重要的獲利來源之ㄧ,然而,身為一位 App 的開發者,你該怎麼說服那些廣告主成為你的客戶呢?此時,若你有明確的用戶輪廓,便能準確定位你的 App,進而與適合的廣告主進行配對,帶來可觀的廣告收益!

Persona 是 Flurry 獨有的使用者分析工具,有興趣的朋友們快點此 免費體驗一下吧!

文章轉載自:Flurry 


訂閱 vide 最新訊息: vide 臉書粉絲頁 http://facebook.com/videmedia

Share.

Flurry於2008年成立,是全球領先的行動數據分析平台,致力於協助行動應用開發者透過數據分析來優化產品與使用者體驗。至今,全球已經有超過22萬名開發者、70萬個行動應用程式(App)使用Flurry進行產品優化,每個月Flurry能偵測到超過18億個行動裝置。Flurry於2014年被Yahoo所收購,Yahoo也在2015年推出行動開發者套件(Yahoo Mobile Developer Suite),協助開發者優化產品及從中獲利。Yahoo目前積極地在亞太區域推廣行動數據分析與行動廣告相關議題。更多資訊請造訪: developer.yahoo.com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