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份: 2018 年 4 月

透過奠基於 IA 的企業 UX,有助統一接收、理解與回應各種資訊,促進跨部門整合,降低本位主義帶來的溝通障礙。他說 5 年前發起之初,本來還有點猶豫,沒想到過沒多久,反而是企業客戶主動來問可以怎麼導入,讓他信心大增。他知道這一腳踩進去,涉及企業文化變革,至少花上 5~10 年才看得出點效果,然能跟著 IA 與時俱進,比什麼都重要。他說,20 多年做下來的原動力,一來是想證明圖書資訊學在這個資訊爆炸時代,絕對會更重要,二來是從自身做起,希望圖資人要保持自信,「It’s my mission!」

Read More

這個被業界輕視的「玩具」逐漸吃下市場,當客戶逐漸指名要漂亮電話,交換機不重要,Avaya 才驚覺事情大條,想做一款同樣美觀的電話機,卻不能只有美,得整合自家後端的技術,只好組成新團隊反攻。陳宜秀加入以後負責 UX 和人因工程團隊,與工業設計和眾多工程團隊合作,開發出 one-X deskphone,不僅替 Avaya 拿回部分市佔率,更奪下2006年德國 iF 設計獎。這個系列的桌上型電話機,包括台灣,出現在全球許多地方,而且無論後面如何改朝換代,都沒有脫離原來的平台架構,非常難得。「當我看到自己設計過的電話出現在 Google 總部、華盛頓大學、北京的萬豪酒店、西雅圖的政府單位、玉山銀行、日劇……都會忍不住微笑。」

Read More

總結來說,新零售的重點在於數位化的客戶洞察、數位化的供應鏈管理、以及數位化的線上線下整合,進而獲得更準確的客戶洞察、更有效率的供應鏈整合、更全面的客戶服務歷程,進而提升用戶體驗,增強用戶忠誠度,營造公司新的競爭力。

Read More

剛開始接觸數據分析的時候,不免會遇到一些問題,例如數據分析怎麼幫助產品經理做產品改版?產品改版前、改版後要追蹤哪些數字、做哪些分析,產品改版是否一定要做數據分析,不做可以嗎。這些問題,我們透過採訪資深的產品經理與專家為您解答,從他們身上挖掘寶貴的知識與觀點,讓所有剛開始的產品經理,能夠更好地將數據分析運用在自己的工作上。

Read More

設計師必須學會深入體驗生活,不斷吸收新知、內化成知識,才能產出更好的作品。這些輸入的過程,必定都會花費大量的時間、反覆輪迴,而且是終生制哦!身為非設計本科的人想當設計師,少了點先天的優勢,得用後天的努力來補。我必須有意識地吸收更多知識、做更多練習、從練習中學習如何更快進化,才有可能讓人在茫茫設計系畢業生中看到自己。而你又願意投入多少人生,努力成為一個好的設計師呢?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