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份: 2015 年 8 月

資訊圖表的目的在傳遞資訊,所以圖上的各種元素可以概括分成兩種,一種是資訊元素,一種是設計元素。簡單地說,資訊元素表達或承載了資訊或資料,而設計元素則用在圖表的美觀與裝飾。

Read More

前一陣子與幾位比較資深的 ux 專家討論我們家的產品,提到一個我常常在思考的問題,那就是在介面設計功能的配置上,到底圖標、文字怎麼選擇呢? 所以這篇來討論一下怎麼選擇這件事。

Read More

在大學時,曾經上過一門關於哲學的課。課裡面提到,當一個東西對一群人來說有意義時,人們就會為它取一個名字。當一個觀念必須被記住、流傳時,人們就會發明名詞和形容詞來表達、描述這個概念。

Read More

UI 設計師很大的工作量會放在前期規劃 Flow 上,這關係到產品的操作邏輯、能不能被實作,不過現階段看到的公司都以「美美的圖」優先,導致 UI 的工作就是美工在幹的事。

Read More

切圖命名是一件很重要但很麻煩的事,一個 APP 的開發,可能有數十張甚至百張的切圖,還要依不同解析度去做切圖,所以命名一定要清楚、一致、能擴充,否則之後會很難管理。

Read More